一期一振×女审神者#一期一振的日记本系列

4月份的时候鼓起勇气去私信了叉叉 @CXXXS ,然后中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到现在居然有半年了诶,感谢LOFTER让我认识了你!送上半年的投喂w篇幅比较短因为有打算写成一个系列w(另外我真的好怕蟑螂qwq)注明:仅限叉叉转载

一期一振的日记本#勇气与成长

    小心的擦拭掉灯罩上的灰尘,一期一振跪坐在软垫上,打开了日记本。

    这是审神者偷偷塞给他的礼物,从现世带过来的东西。她没说这个本子是用来做什么的,他便用它记录和她相关的日常。

    本子保存的很好,边缘已经有了磨损,但整体看起来非常的干净整洁。内里的崭新书页还没有书写的痕迹,他拿起搁置在一旁的小管毛笔,开始记下今日白天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今日下午,天守阁里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。

    他和审神者一起处理公文的时候,脚边偶然窜过一只油光水滑的大蟑螂。一期一振下意识的去看审神者,伸手将她按住。因为去年的同样情境里,女孩子先是尖叫了一声,然后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机动值直接跳了起来,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虽然当时他心里很高兴她能够在受到惊吓的瞬间选择依靠他,但是这样的事情他也不太希望出现更多。

    “主殿,不要怕,我会将它清理掉的。”他一边放柔了声音,一边看向那只蟑螂。

    向来速度奇快堪比无数匹小云雀的蟑螂忽然间停下了,它趴在两个人的脚边,长长的触须颤动着,似乎在等待着他们的反应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大只的蟑螂。估计是从厨房窜出来的,个头非常大,敢情是吃了很多食材。

    他看了看审神者,却发现对方并不怎么害怕。她淡定无比的拿起一旁放着的一块冷却材,对着那只蟑螂就直接拍了下去。

    地面震了一下。那两根长长的触须抖了抖,再也不动了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有点懵,他看了看手持冷却材的审神者,又看了看那只可能已经惨死的蟑螂。艰难的接受了现实。那个看到蟑螂会吓得尖叫抱住他不松手的小女孩似乎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冷静镇定直接拍死蟑螂的少女审神者。

    “没事啦,不要怕。它已经死了。”审神者把冷却材放在那,空出手来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和一年前的位置完全的颠倒过来了呢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大概是察觉到他过于震惊的心态,审神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她直起身子捏住他的脸颊,揉搓一通后伸手弹了弹他的脑门儿。向来成熟稳重的青年太刀男士此时呆呆的,像是刚起床时懵懵懂懂的模样,可爱极了。

    “我也在逐渐的变得勇敢啊,至少,能够克服掉我的恐惧,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保护一期。我已经不怕蟑螂了。”她笑弯了眸子,声音绵软甜蜜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怔怔的看着她,心里的某一处角落变得柔软而温暖。似乎在他所未曾注意的时候,这个一直被他悉心保护着的女孩子也在逐渐成长着,用自己的方式来回应他的心意。

    他露出了有些无奈又含着宠溺的笑容,握住了她放在他脸颊上的手。

    “真是,拿您没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室内不知何时落了一地的樱花,淡淡的香味扩散开来。

    回忆白日发生的事情是一项非常愉快的活动,一期一振执笔记录下审神者打蟑螂的事情的时候,没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。他小心翼翼的落下最后一笔,待墨迹干透后合上了日记本。这本日记快要写完了,而他与她的日常还在继续着,不会停止。

    身后传来软软的呼唤声,他回头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女孩正抱着枕头看着他。她散着头发,漂亮的眼眸在灯光里亮晶晶的,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。

    “一期,快点来睡吧。”审神者翻了个身,把背影留给他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灯火悄然熄灭,室内没了声音,只有庭院里隐约的虫鸣声透过半阖的窗户传进来。

    又是一个美好宁静的夜。

评论(11)
热度(124)

转载之前能不能要个授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