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日月宗近×女审神者#限锻

前言:是给小可爱 @溫羅 的投喂,抚慰她因为限锻受伤的小心心。

     我爸爸是审神者,我妈妈也是审神者,理所当然我也是审神者。我们一家三口分别住在三个本丸里,爸爸妈妈的本丸靠着,而我被扔到了遥远的另一边。

    年幼的我曾经抗议过,然而爸妈给我的理由让我成功哑火。他们说我的存在会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。

    好的,对不起,打扰了。

    我虚岁五岁就成了审神者,我的上司是我妈妈的好姐妹,她特地给我准备了一个A级审神者的本丸。

    本丸的大家对我很好,特别是歌仙兼定,他简直比我妈妈还上心,平时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。要不是性别不同我真的很想喊他一声情真意切的妈妈。

    咪酱做饭很好吃,我第一次吃到他做的饭还以为他本体是把菜刀。鹤丸是我最好的玩伴,我们经常一起调皮捣蛋,把长谷部气的追着我俩跑。

    总体来说,我的童年还是非常不错的。

    刀剑付丧神对我而言不是冷冰冰的兵器,他们代替我的父母,填补了我记忆中家人的空缺,为我创造出非常多的美好的回忆。

    我很喜欢本丸和我的刀剑们,努力通过考核成为正式的审神者,开始我的工作。

    成年的那天,我锻出了一把新刀。

    对方显现时光芒万丈,我差点就以为我的眼睛要瞎了。还好没有,等光芒散去,我看到了深蓝色的衣角一闪而过。

    新出现的刀剑付丧神身材修长,我不抬头时根本看不见他的脸。他把我举了起来,哈哈哈地笑,一副很爽朗的模样。

    三日月宗近,传说中的欧皇之刀。

    我之所以能一眼认出来,是因为他的兄弟小狐丸没少在我面前念叨他。小狐丸总是说他的兄弟三日月宗近是天下五剑中的至美,说我这样的颜狗看到了肯定会沦陷,如今看来,他所言不虚。

    欣赏他的容貌固然重要,但是,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怎么从他手里出来。

    作为审神者的我,像是小鸡仔一样被拎着举起来,简直把审神者的脸面都丢光了。

    努力扑棱了几下,三日月宗近才把我放下来。

    他弯下腰来打量我,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头,道:“呀,小姑娘,几岁了呀?”

    我愤怒了。

    这只是个开始,三日月宗近自从来到我的本丸,就一直以逗我为乐趣。我甚至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真的三日月宗近。别人家的三日月老成持重,坐镇后方纵观大局,而我家这个整天笑眯眯的就知道逗我,还经常以年纪大为由逃内番。

    算了,他美他有理。

    反正我也习惯了。

    最近正好赶上限锻,本丸也好久没添新成员,我就想着试一试。可惜投进去大量的资源,也没看到白山吉光的一根头发丝。

    盯着锻刀炉里熊熊燃烧的火焰,我看了看身边一脸无辜的刀匠,忍住了想把他扔进去的冲动。

    我现在很穷,真的,辛苦积攒的资源都打了水漂,我就不该冲动。

    刀匠看了一眼依旧淡定的三日月宗近,又看了看我,最后一个冲刺从我们眼前消失。

    我怀疑他偷偷骑了小云雀。

    “哈哈哈,没关系没关系,以后就有了。”三日月宗近说。

    我心情复杂。

    都说三日月宗近是欧洲人之精华,然而他跟我一起锻刀那么久,却怎么也出不来新刀。

    我有点怀疑人生。

    但是这点沮丧在我看到他伸手揉腰时都不是大事儿了。三日月宗近揉了揉自己的腰,看起来有点疲倦。我急忙搀扶着他的手臂。

    “无妨无妨,年纪大了,有点容易疲倦。”他对着我歉疚的笑了笑。

    我把他扶着回了三条家的部屋。

    今剑蹦蹦跳跳地跑过来,扑进了我怀里。他明明是看着我长大的付丧神,结果我成年以后他却越来越爱撒娇,总是以小孩子的模样和姿态来面对我。

    我眼疾手快把他接住。

    三日月宗近坐在榻榻米上,轻轻地叹了一声。

    “老头子的腰有些酸痛呢。”他睁着漂亮的眼睛,注视着我和今剑。

    啧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,我觉得他有点委屈巴巴。

    我把今剑放下,走过去坐在他身边,把灵力输入到他的身体里去。

    伴随着灵力的稳定输入,太刀男士那张精致美丽的脸上露出舒适的表情,似乎没有那么难受了。我也逐渐放下心来。

    小天狗乖巧地坐着,拨弄自己手腕和脚踝上的金色镯子。小狐丸端着一碗洋芋干和石切丸进屋,分了一部分给我。

    三条家只差岩融了。

    我瞧着这一屋子的刀,打算下次出去做任务多留意一下薙刀。

    “大将,打扰一下,白山吉光还要麻烦您帮他显现。”药研藤四郎忽然出现在门口,手里还拿着一把眼熟的新刀。

    气氛有点不对。

    我之前明明亲自确认过的,没有锻出新刀来。那么药研手里这把是从哪里来的?

    三日月宗近看了看我,依旧非常的淡定。

    我隐约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   药研藤四郎把白山吉光放在我手里。

    “刀匠拜托我整理锻出的刀剑,我发现了他。可能之前您看漏了,我就把他拿了过来。”

    混在一堆刀剑里的白山吉光?

    可是刚才三日月宗近明明告诉我并没有新刀出现。

    我忽然明白了。

    三日月宗近的笑容微微僵硬了些。他无辜地看着我,摇摇头笑道:“哈哈哈,可能是老头子眼花了。”

    我信你个鬼。

    帮助白山吉光显现后,我带他去了粟田口家部屋。新刀出现总会带来一堆的事情,我把工作处理完已经是傍晚。吃过晚饭,我路过走廊时又看到了三日月宗近。

    他一个人背对着我坐在那,身边放了一个小茶盘。但是里面没有绿茶,只有陶瓷酒瓶和一个小酒盅。

    我停下了脚步。

    我很少会看到他这么孤单的坐在庭院里独酌。

    这个男人沐浴在皎皎月色中,单单是背影就美得发光。我静静地看着他,没有上前去。

    “既然来了,为何不过来坐下呢?”他说。

    他已经发现我了。

    我也没再犹豫,走过去坐在他身边。

    男人身上带着淡淡的酒气,他侧过头来看我,深蓝色带着月亮的眼眸里流动着温柔的水波。三日月宗近捏着一只小酒盅,慢慢的品着清酒,姿态优雅闲适。

    他很少会喝酒。

    我有点不安。

    比起现在这副模样,我倒是更希望他能和平日里那样,时时刻刻都像是一只狐狸,逗着我玩。

    “老头子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?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酒?”我问。

    三日月宗近放下了酒盅。

    “本丸的刀剑越来越多,小姑娘的注意力,似乎分给老头子的越来越少了。”他叹息一声。

    我摇摇头:“不会的,我……”

    三日月宗近第一次直截了当地打断了我的话:“确实会越来越少。”

    我不明白。

    我自认为对所有刀剑都一视同仁,可是他为何会这么想?

    三日月宗近忽然俯身凑过来,手臂撑着地板把我困在他身下。我从来没和他这么近距离接触过,一时间竟然忘记了动作,就这么僵持。

    酒的气息有些浓,我的脸颊开始发烫。

    我喝不得酒的,滴酒不能沾。

    “果然啊,小姑娘还是不懂。哈哈哈,不过也没事,总有一天,你会明白的。”他低声笑着说。

    “好了,天色已晚,小姑娘还是回房去吧。”

    他坐回去,伸手把我拉起来。

    “来,老爷爷送你回去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32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横姜 | Powered by LOFTER

转载之前能不能找我要个授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