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日月宗近×女审神者#幻月 [3]

暗黑魔幻人鱼文,内含掉san值内容,前篇指路:第一章第二章。我不希望再看到某原耽人鱼文的粉丝来碰瓷,见一个打一个,去年我还为你家太太抱不平,今年就来碰瓷可还行。人鱼和人的故事不是只有某家能写,谢谢。

    这条人鱼将会为这条船上的人类带来厄灾。神话也不是没有不可信的部分,我无法拿一船人的生命来冒险,那个所谓的新研究项目不要也罢。

    思来想去,大家都睡着以后,我拿着钥匙打开了舱门。要把那条鱼送回海里是我冒险的唯一目的,然而我心里也很清楚,那么高的水箱,玻璃层层加固,连人鱼都无法挣脱的枷锁,我又怎么可能把它打碎?这次去,大概也只能是做个计划罢了。

    但是在我打开门的那一刻,我被什么重物狠狠地扑倒了。

    轻微的海腥味若有若无窜入我的鼻尖,我忍着脊背的剧痛,努力推开压在身上的东西。我的手摸到了滑溜溜的肌肉和鳞片。满眼的蓝色,深蓝流光,比那海面还要美丽。

    我对上那双通透的眼眸,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“原来,你是如此的温暖啊。”三日月宗近撑着地,给我留出一定的活动空间,微笑着说。

     我才知道人鱼并不像他们的外表那样纤细,这条鱼大概是成年人鱼,身材修长,然而体重却比一般的人类重的多,我刚才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会被直接压死。好在他足够体贴,没继续压着我。

    等等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他是怎么自己从水箱里跑出来的?!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抱着我滚了一圈,位置陡然一变,我发现自己坐在了他的腹部。这条人鱼就这么悠闲地躺在地板上,手臂放在我的腰间,把我圈住。他似乎心情很愉悦,长而透明的鱼尾翘起来,有意无意地蹭着我的后背。

    腰部的衣服被轻柔地撩起来,湿滑冰凉的鱼尾贴合肌肤的那一刻,我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“你应该回到大海,而不是在这。”我注视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眸,用了最强硬的语气说道。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微笑着看着我,没有任何反应。昏黄的灯光在他眼中晕开一层一层的波纹,将那轮弯月也模糊掉,只剩金色与蓝色的混合色块。很美,不管怎样他都是极度的美丽,让人无法对他心生厌恶。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,拽着他的尾巴努力把他往一旁的推车上拉。

    “不会舍不得吗?还真是理智的小姑娘。”三日月宗近抬起手臂按住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他的力量很大,我被他按着弯下腰,下一刻,冰凉柔软的唇瓣就贴了过来。他……是在学习人类亲吻的动作么?我被他吓到了,一动不敢动,然而他却没有移开脑袋,而是手按着我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我现在,在外人看来的话,大概是趴在一条人鱼身上和他接吻。

    荒谬至极的场面。

    “还要我回去吗?”他松开手,薄薄的唇瓣在我的脸颊上蹭来蹭去,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我点头,即使他的目光冷了下来,我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。他不该存在于人类社会,他不属于我们,属于大海。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端详着我,脸上的笑容一丝一丝减淡。就在我以为他下一刻就要对我发起攻击时,之前还在地上纹丝不动的人鱼此时已经坐在了推车上,摇着尾巴微笑着看着我,似乎在等我把他推出去倒进海里。

    太配合了。

    “只给你这么一次机会,小姑娘。”他伸出手摸着我的脸,轻轻叹息。

    听着人鱼入水的那一声,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事情办完,我心满意足地回去休息,美美的睡了一觉。

    第二天,我被大家拉着去水箱那之前还在想着用什么借口撇开关系,然而,我进门看到水箱里那个熟悉的身影的那一刻,如坠冰窟。

    他温柔地看着我,笑容带了一丝逗弄的意味。

    “我给过你一次机会了。”他在海水里对我做口型,深蓝色的发丝飘浮着,遮盖住他半张脸。

    毫不意外,我私自放生人鱼的事情被师兄知道了。

    针对是否放生人鱼的事情,我和师兄再一次产生了意见上的分歧。这次我没有再回避什么,坚定地站在返航的水手那一边,然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,我的学生们,没有一个选择跟着我。他们和师兄一样,执意要继续捕捞人鱼进行研究。

    这些人都疯了,疯的彻底。

    水手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,到了第五天,就只剩下一个船员还在坚持着返航。

    我不想再留在这艘船上了,24小时变得无比漫长,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都感觉空气中令人窒息的血腥气味久久不散。甲板上的血已经被冲刷干净,而我却还是觉得那一片地方红得刺眼。红色似乎是在扩散,很快,我的眼前都是血色。

    外面的一切都很让我费解,我缩在自己的休息舱里,自动断绝了与同事们和学生们的联系。可是他们没有放过我,在我闭门不出的第二天,师兄用消防斧劈开了木门。

    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的斧子。

    “师妹,我需要你来照顾那条鱼,他不允许其他人靠近,就算是你的学生也不行。”他抓着我的手腕,眼睛里充满了红血丝,像是连续熬了很久。

    我不想去。

    我始终觉得人鱼自带魔性,当然这种魔性并不是我们在网络上所说的意思,而是,这个神秘而美丽的种族,自带让人着魔疯狂的能力。师兄,学生们,同事们,甚至连水手都被影响了,这种可怕的能力偏偏又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遭的一切,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可我,为什么却始终没有被影响?

    眼前是拿着斧头逼迫我去照顾人鱼的师兄,我本该气愤和恐惧的,然而我此时却无比地冷静,冷静到甚至还能分出心神来思考我为何不受影响。

    怎么说呢,就像是猫捉到老鼠以后会玩到老鼠没精力反抗那样,那条鱼,三日月宗近,对我另眼相看的原因,大概是觉得我有趣。他单独对我的靠近有反应,会耐心地与我搭话,未尝不是抱着一种观察猎物的心态来的。他喜欢我,保不准是对猎物的那种喜爱。

    他设置好一步步的陷阱,而我,唯一清醒着的人,却只能跟着他的步调走。

    太致命了,不愧是深海中占据支配地位的猎手。

    我推开那扇门的时候,差点没被血腥味刺激地就地呕吐。师兄把消防斧随处一扔,然后拽着我走过去,自然地跨过地上的残肢断臂,如同绕过路上的石头。

    我真的没法再保持冷静了。

    地上的肢体残缺不堪,血从断口源源不断地往外涌,我甚至还能看到一处血泊还冒着热气。我的学生们,我的同事们,他们的肢体都在这里,铺了一地。我甚至还看到了一块眼熟的手表,那是我送给我的得意门生的生日礼物。她的手腕上依旧带着那块表,然而她此时却已经不能再和我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你在做什么?你杀了人?师兄,你到底在做什么!!!!”我捂着嘴哆嗦着,“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”

    我深陷地狱,造就地狱的,是我一直都崇敬的师兄。

    师兄抬头看着水箱里不知何时浮起来的人鱼,神情温柔得让我害怕。他此时就像是被某种超自然力量魇住,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理智。对面水箱里的人鱼依旧安静地漂浮在水中,神情肃穆,然而怎么看怎么违和。

    “师妹,他说,他只要你。你过去吧,替我搜集更多的资料,至于这些废物,死了就死了。”他用力地推搡我,把我推到玻璃水箱面前。

    我抬起头,三日月宗近也靠在水箱边缘看着我,嘴角噙着笑。

    “师妹,你快去,那些人都死了,没有人能跟我们争夺研究成果了哈哈哈哈,我们会获得更多更大的奖项!老师会以我们为荣!“

    “师妹,师妹……“

    “师妹……“

    “够了!!!!!“

    我哆嗦着,举起手里的研究资料猛的对着师兄的头砸了过去。这个记录本后面带着一块金属板,师兄始料不及,被我砸了个准。我趁着他被砸懵的时候迅速跑出船舱,把门反锁。

    他有斧子没错,但是要劈开金属门还是要费些力气。现在,我必须找到那艘小船,逃回陆地去报警。

    船上没有任何信号,值班室内的水手也死了,身上爬满了某种海螺,恶心又恐怖。之前我也知道海螺的某些品种会吃肉,可如今它们吸在死去的人身上,这样的画面让我对这种小生物产生了无尽的恐惧。

    我很害怕,船上的活人估计就剩我和我那个疯了的师兄。如果其他人都死了,那么我或许也会丧失求生欲,因为什么都没了。

    研究成果再怎么重要,都不如人的生命重要。

    这一次出海,我的朋友,我的学生,我的同事,都死了。

    身后传来斧子滑地的声音,越来越近,越来越响。

    我机械地回头。

评论(30)
热度(138)

转载之前能不能要个授权